日6泳士渡黑潮 感謝台灣援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來自日本與那國島六名泳士,橫渡黑潮,接力長泳五十二個小時,星期一在宜蘭縣豆腐岬海灘上岸,他們以最特別的「泳寄」方式,送上日本東北大地震災區三封感謝函,要來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從日本與那國島海邊泳渡來臺的六位泳士,衣服上寫著大大的「謝謝台灣」,每個人一上台都以鞠恭表示對台灣深深的謝意。

他們還帶來三封由日本(岩手、宮城、福島)三縣縣長親筆所寫的感謝信涵,分別要向台灣人民及總統致謝。

外交部長 楊進添 :「感謝他們冒著非常大的危險,來表達他們對我國政府與人民,這一次對日本震災、海嘯伸出援手的謝意。」

渡過黑潮,面臨鯊魚的出沒,再加上颱風環流的影響,讓來臺的海上旅程更加艱難。隊長鈴木一野以堅毅的決心與勇氣帶領隊員,終於順利完成這一項歷史性 任務。

日本泳士隊長 鈴木一野:「整個海浪非常高且風勢非常強,海象並不是非常理想的狀況,剛剛松本彧彥委員長也約略提到,不過這次也承蒙沖繩縣海上一位船長的協助,才能夠平安的橫渡黑潮。」

大大的旗幟上除了有台灣日本兩國國旗,還有泳士們的親筆簽名,見證此次活動順利圓滿,也希望兩國友誼永遠長久。

日本泳士隊長 鈴木一野:「我本身喜歡很多運動,到台南時會和石井選手一起去衝浪,他們也都會帶我去夜市及吃小籠包,玩了很多地方」

日本三一一地震受創嚴重,台灣人民慷慨伸出援手,捐款超過二百億日元,約七十八億元台幣,六泳士帶著日本人滿滿的謝意,來到台灣。

儘管重建路漫長,但仍舊不忘打起精神,舉起酒杯,祝福彼此繼續堅持面對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佳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