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級強震應變 中油煉油廠工安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0日訊】有鑑於日本大地震導致重大傷亡。台灣中油公司高雄煉油廠今天舉行石化工安演習,假設遭到七級強震引發廠區石化原料洩漏和火警等工安意外,演練狀況逼真。

「地震來襲!應變演習開始。」

七級強震過後,中油高雄煉油廠液化石油氣槽區管線破裂引發爆炸,現場人員馬上關閉控制閥,開啟灑水系統,並通報消防隊協助滅火。

「環保小組!環保小組!現在趕快到油氣槽通報。」

台塑一年內七次大火釀工安危機,經濟部不敢掉以輕心,緊盯另一個石化大廠-中油公司,包括高雄市消防局、警察局、環保署環境毒災應變隊都一起參加演習。

高雄煉油廠 廠長 李順欽:「今天就假設地震之後,我們去現場巡查發現,有兩個地方出問題,第一個就是LPG(液化石油)儲槽有LPG洩漏,第二個狀況就是丁二烯槽車正在裝卸的時候,結果裝卸臂斷裂,造成丁二烯洩漏。」

應變小組身穿A級防護衣,進入液化石油氣槽區,關閉受損開關;另一組人員也順利切斷丁二烯洩漏源,撲滅火勢。

石油動員準備演習領隊 蔡忠誠:「在這個危機震撼的過程當中,來有條不紊的把狀況做一個處置,今天我們在這邊見證到,也看得出來高雄煉油廠,平常就是有很高規格工安的要求以及演練。」

歷時20分鐘,共派遺三輛消防車及40多名隊員趕赴現場展開救援和疏散,逼真的演練,就是希望在意外發生時多一分準備,能少一分損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