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國百年舞鈴劇場訪問昆士蘭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208)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僑務委員會特別選派具有文化特色的「舞鈴劇場」到大洋洲巡迴演出,宣慰僑胞,並傳遞「百齡薪傳」聖火,9月13日蒞臨布里斯本,吸引800多位僑胞觀賞。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大洋洲國慶文化訪問團「百齡薪傳」,於9月11日和13日分別在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進行演出,吸引眾多的澳洲和華人觀眾前來觀看,演出現場座無虛席。

布里斯本的演出在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程處長宣部表演開始後拉開帷幕,首先由像徵「自由、民主、人權」的「百齡薪傳」聖火進場,之後便是精彩的節目表演。

舞鈴劇場藝術總監劉樂群 :「演出的劇碼是『海洋之心』,海洋之心是舞鈴劇場非常經典的製作,他結合了多媒體動畫、舞蹈、扯鈴,以及許多不同的創意元素而成,整個節目非常精彩。」

充滿童趣的故事情節,透過千變萬化的數位光影、多元的音效設計,配合舞蹈及扯鈴技術,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臺僑團體聯合會秘書長林俊挺律師:「把我們傳統的記憶,以一種現代化和藝術的方式表示,柔和了愛爾蘭的River Dance,還有不同的華爾滋舞步,讓我們別開心目的欣賞我們的國粹。」

演出中臺上臺下互動式的精準拋擲及炫耀的舞臺效果,讓觀眾情緒沸騰,鼓掌聲喝采聲不絕於耳,整場演出好評如潮。

世界週報柯文耀董事長:「他的聲光都是一流的,在我們最近幾年的表演活動裡面,又活潑又生動。」

臺僑觀眾:「大家都表演得很精彩,很有活力,很適合全家一起來看,這個表演真得很棒,不看可惜喔。」

負責主辦這次活動的昆士蘭慈暉婦聯會徐倩芬會長很高興的表示:「大家很也開心,能夠度了一個美好的夜晚,謝謝。」

散場前主辦單位將「百齡薪傳」聖火交給僑務委員蕭素卿女士及黃中東僑務諮詢委員,他們將回傳臺北,參加雙十國慶海內外聖火大會師。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