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信100號操演 今拂曉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1日訊】兩岸軍力失衡,美台軍售,牽動台海穩定,接下來看到,澎湖防衛指揮部今天一早在馬公山水海域實施「聯信100號操演」火炮實彈射擊,演習主力放在戰車部隊,總共出動81門各式戰車,不過演習規模縮減,射擊火砲數量減到208發。

M60A3戰車向海面來犯的敵軍發射強大火力,迎面痛擊,成功阻止敵軍登陸。天剛破曉,澎防部聯信100號操演在馬公山水海域登場,轟隆隆的砲聲劃破清晨寧靜的海面,激起一陣陣水花。

這次總共有81門105榴砲,81迫砲和120迫砲參加操演,另外在離島虎井也有砲兵負責射擊155榴砲。演習假想敵方利用快速艦艇準備攔截我方運補船團,甚至展開攻擊,我方在指揮官命令下予以還擊,整個演習,在M60A3戰車的加入之下,順利結束。

澎湖防衛指揮部指揮官 何安繼:

「我們的弟兄大都是義務役的弟兄,他在不到一年的時間,甚至到部隊來只有十個月的時間,我們不管他役期的長短,但是我們的訓練是不分開,一起的。我們讓所有的弟兄都能夠在他服役的期間裡面,都能夠達到他訓練的成果。」

雖然這次的操演規模比往常來的小,射擊火砲數量也減為208發,但第一次來觀禮的志工媽媽們,還是看得很過癮。

志工媽媽 林小姐:

「有臨場感,那種震撼力是夠的。(表現的怎麼樣)非常好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和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