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惡化 IMF調低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1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0號發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全面下調了今、明兩年美國、歐洲以及全球經濟的增長預測,並警告歐元區債務危機在拖後腿,敦促歐元區國家馬上採取措施,平息市場擔憂,避免危機升級失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美國今年的經濟增幅從原來的2.5%下調到1.5%;明年的增幅從原來的2.7%下調到1.8%。歐元區今、明兩年的增長預測,該機構原來6月做出的預測分別是2%和1.7%,下調到1.6%和1.1%。

該組織表示,美國今年上半年經濟增長非常疲軟,只有0.7%。而失業率又高居9%以上。歐洲日漸嚴重的主權債務問題和不明朗的局勢加劇了市場的擔憂情緒。歐美的金融系統不穩和經濟增長疲軟這兩大因素相互影響促使投資人撤離市場,降低了人們對未來經濟的預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歐元區的債務危機在拖後腿,呼籲歐元區成員國需馬上執行改革措施,鞏固歐元區危機管理機制,平息投資者對歐元區財政政策可持續性的擔憂情緒,防止當前主權債務危機升級失控。

IMF首席經濟學家 布蘭查德:「我想我們傳達的資訊是非常明確的,無論對歐盟還是其他國家,那就是歐洲必須一起行動起來。」

新興及發展中經濟體的經濟增長率同樣遭遇下調。根據IMF的報告,該組織預計今年新興經濟體的增長率將達到6.4%,明年將達到6.1%。分別比6月份的預測降低了0.2%和0.3%。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