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洛克登陸日本 直撲東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1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中度颱風洛克星期三(21日)在日本中部地區附近登陸,強大的雨勢造成大規模的淹水,並有4人死亡。洛克颱風現在正直撲首都東京。

中颱洛克(Roke)挾帶著強大的雨勢,風速達到每小時160公里以上,在和歌山縣田邊市(Tanabe)附近的沿岸登陸。

一些地區12小時內的雨量預期會達到一整個月的平均雨量的總合。

日本廣播公司(NHK電視台)報導,颱風造成多起淹水及土石流,4人死亡,2人失蹤。

日本中部地區許多汽車工廠也受到颱風影響暫時關閉,員工被要求待在家裡。

前一天(星期二)(9月20日),颱風帶來的超大豪雨已經造成中部地區大規模淹水。

名古屋(Nagoya)市已經有超過100萬居民被告知緊急疏散,市區部分地區被大水淹沒,一些地區的搜救人員甚至要用船來協助居民遷移到安全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