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聯大談阿拉伯之春及中東和平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9月21號上午,美國總統奧巴馬向聯合國大會致辭,他對「阿拉伯之春」革命進行了讚揚,並表示要實現中東和平必須通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直接對話。

奧巴馬在講話中談到了過去一年來全球發生的巨大變化,尤其是阿拉伯國家,他讚揚了中東北非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努力,突尼斯,埃及和利比亞長期的統治者被推翻,敘利亞和業門民眾也正在爭取民主。

他說美國必須與業門鄰國合作爭取總統薩利赫權力的和平過渡,對敘利亞鎮壓抗議民眾他說國際社會沒有理由無動於衷,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現在是時候對敘利亞政權施加制裁,與敘利亞人民站在一起。

他還談到介入利比亞事務「史無前例的授權」,是國際合作能取得成就的例子。

對於中東問題,奧巴馬表示他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實現和平的努力缺乏進展而感到失望,但同時表示雙方必須一同達成協議,和平取決於雙方的妥協。

奧巴馬:「我確信中止雙方持續了幾十年的衝突沒有捷徑,聯合國的聲明和決議並不能帶來和平。最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必須達成協議,就邊境,安全,難民和耶路撒冷問題達成妥協。」

奧巴馬在聯合國發表講話時,美國及其主要外交夥伴正在加緊外交努力,阻止巴勒斯坦爭取獲得聯合國安理會承認其國家身份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