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訪美行 接下來兩黨啟動訪日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國民黨與民進黨結束了在海外的拼場。而接下來兩黨都規劃訪問日本,民進黨的時間定在10月初,國民黨則選擇在11月底訪日。

國民黨訪美團員回國,在會議上報告成果。黨主席馬英九專心聽簡報,表情似乎透露著對訪美成果的肯定。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一開始有人說為甚麼台灣的政治人物,都要在選前去美國朝聖,實際上各位都知道美國跟台灣的關係,以及美國跟台灣還有中國大陸的關係,在全世界很難找到相同的案例。」

強調臺美關係的重要性,馬英九認為出訪的目的,就是讓美國更清楚了解台灣現況。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執政黨跟反對黨都有人在美國,不論是他們有爭辯,甚至撞出火花,我都覺得不是壞事,都讓人知道這是民主國家才有。」

不過對於外界指責金溥聰訪美是干擾蔡英文的行程,對此馬英九提出批評。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所以我看到有人說國民黨這個團是要去亂的,我就覺得很詫異。那我今天競選連任,誰出來選我就說他來亂,這不通嘛是不是。」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大家都看的清楚」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把我們國內的政治對立或是選舉帶到國外去,這樣對台灣好嗎,這樣對國家形象是正面嗎。」

兩黨訪美之行,成果如何?依據平面媒體調查,滿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民眾有36%,不滿意的有24%,而對金溥聰訪美行感到滿意的有22%,不滿意的有34%,雙方相差約14%。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那麼多的民調裡面,有的輸有的贏,趨勢是贏的慢慢拉開,輸的我們縮小距離。」

而接下來兩黨都同樣計劃要訪問日本,民進黨定在10月初,而國民黨暫定在11月底,時間不同估計應該不會再出現兩團同時較勁的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曾奕豪、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