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洛克襲擊東京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颱風洛剋星期三(9月21日)重創日本,強大的風雨,不僅中斷了交通,而且已經造成4人死亡。東京街頭狂風暴雨,而中部許多地區已經成了水鄉澤國。

洛克已經是這個月第二個襲擊日本的颱風了,根據日本氣象廳的消息,洛克風速達到每小時220公里,而且短短24小時之內,就在日本東西部的部分地區創下了超過40厘米的雨量記錄!

颱風在東京造成超過57萬5千5百戶停電,還迫使豐田、裕隆汽車和三菱重工業等公司暫時關閉廠房。

37歲的商人長田俊樹(Toshiki Osada):「我們公司下午三點就叫所有的員工回家,但是我因為要工作所以待的晚一點。現在我終於知道發生甚麼事了,我覺得現在我需要立刻趕回家。」

長田先生是被困在車站的數千名居民之一,日本廣播電臺(NHK)表示,大約450個航班被取消,東海旅客鐵道株式會社(Central Japan Railway)也表示部分子彈列車停駛。

洛克颱風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左右從日本濱松市附近登陸之後,繼續向東行進縱貫日本列島,當日晚間轉往東京北方前進。

颱風登陸的前一天(星期二),日本中部地區多處已經變成水鄉澤國。

這個月初,塔拉斯颱風侵襲日本西部地區,造成大約100人失蹤、死亡。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