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蝴蝶蘭首航進駐澳洲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為慶祝台灣成為第一個獲得澳洲許可的蝴蝶蘭海外出產地,9月21日,台灣行政院農委會、駐澳代表處經濟組和Flora International蘭園在悉尼舉行記者會,並展出首航抵澳的、附帶栽培介質的蝴蝶蘭花。

澳洲是世界上對於動植物檢疫執行最嚴格的國家之一,台灣經過4年多的不懈努力,終於把台灣培育的蝴蝶蘭進口到澳洲,成為了第一個獲得澳洲許可的蝴蝶蘭海外出產地。

首批台灣空運來澳洲的2,200株帶介質蝴蝶蘭,經過嚴密的檢疫程序後,已於9月13日順利通關,並送交當地蘭園繼續接力培育。

在記者會上,當地議員Chris Patterson、澳洲發展經貿協會主席高樂施、澳洲台灣商會會長等分別致辭祝賀。

台灣行政院農委會國際處處長張淑賢,為來賓們介紹了台灣為了能達到澳洲對蝴蝶蘭的檢疫要求所做的努力。

台灣行政院農委會國際處處長張淑賢:「希望不久的將來,澳洲每一位消費者都能欣賞到,台灣非常美麗、非常漂亮的蝴蝶蘭。」

澳洲台灣商會會長熊強生:「我覺得這對我們臺商來講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新的方向。」

花卉國際公司總經理Denis Secco丹尼斯•斯科:「我們是紐省最大的蘭花種植地,今天我們很受鼓舞,將來會從台灣進口更多的蘭花。」

Flora International是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花種培育協會會員之一,是澳洲第一家引進台灣蝴蝶蘭的企業。

新唐人記者禹靜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