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歡宴慶百年 台中公園上菜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2日訊】建國百年國慶日要怎樣慶祝才特別,台中市府觀光局將在十月十號當天晚間在台中公園湖畔,舉辦「百年百桌宴賀國慶」活動,彙整知名小吃,有米糕、肉圓、清蒸臭豆腐、還有梧棲蒸魚等十道美食,市長胡志強和藝人夏克立,也現身邀請民眾來台中品嚐小吃美食、一起慶祝百年難忘的雙十國慶。

十道知名美食小吃一一的端上桌,藝人夏克立首先夾起的,竟然是外國人最怕的梁婆婆清蒸臭豆腐。

藝人 夏克立:「台中是一個好好吃的地方,這些小吃裡面,喔,有沒有你一個不想吃的,第一次聞到(臭豆腐)就覺得怎麼會有人吃這麼臭的東西,可是...,嗯,喔,很好吃。」

雙十國慶晚間百桌宴,彙整台中地方特色美食,清水王塔米糕、丁山肉圓、梁婆婆清蒸臭豆腐、梧棲蒸魚等十道美食,席開一百桌。

台中市市長 胡志強:「美食跟美景,跟歷史美景放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一定也會讓大家百年難忘。」

清水知名小吃第三代 鍾儀婷:「因為他(阿公)覺得這個要給客人吃,所以要給最好的食材,那我們就一直堅持他的想法,會繼續做下去。」

10月10日的百年百桌餐宴,還將邀請知名歌手-辛曉琪,到場獻唱,搭配浪漫的薩克斯風演奏和特色舞蹈,吃完餐宴後還有抽獎活動,要讓民眾度過一個難忘的百年雙十國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