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開賽 高手雲集紐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2日訊】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北美賽區初賽和決賽今天(22號)開賽,各國選手齊聚紐約,大賽主辦方也在新唐人紐約總部召開歡迎儀式,介紹了廚技大賽的宗旨、理念和比賽細節,現場氣氛相當熱絡,一起來看看。

全球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女士在歡迎儀式上表示,通過比賽既讓參賽者親身感受自己肩負弘揚正統文化的使命和責任,又讓觀賞者透過大賽的比賽過程瞭解正統中華五千年文化。

大賽主辦方指出,中華五千年這個傳統的正統文化是屬全人類的瑰寶,不只是每一位中國人都有責任把她承傳下去,所以廚技大賽也允許西方人參加。

來自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以及中國大陸等國家與地區的三十位選手各自在在歡迎儀式上作了自我介紹。

參賽選手:「這是第一次參賽,我感覺也挺激動、也挺高興的,希望通過這次比賽大家多多的交流,學習更多的經驗。」

參賽選手:「上天賜予我們那麼多的美好的食物,我們在吃的時候應該抱有感恩的心情去理解這個食物,對我們每個人的意義,所以我覺得特別有意義所以,我就來參加這個比賽。」

參賽選手:「為了發揚魯菜的傳統宗旨,來參加這個比賽。」

參賽選手:「通過新唐人電視臺比賽能反映出我們中國上下五千年的飲食文化精髓,在這裏能夠和大家精華薈萃,這是我很大的榮幸。」

從事廚師工作三十多年的美國人廚師馬休. 巴貝(mattew babbage)報名參加川菜的比賽,他希望利用這個機會能認識更多烹調界的朋友,在交流切磋中學到更多烹調四川菜的技能。

北美賽區初賽和決賽將於9月22日 (週四) 和9月23日(週五) 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屆時,新唐人網站上將進行網絡直播,數十位廚技高手將在世界聞名的時代廣場共同展示中華飲食五大菜系東北菜、魯菜、淮陽菜、川菜和粵菜的廚技大觀。

新唐人記者 張子純 鄭浩 美國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