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罕見秋汛 造成嚴重災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2日訊】今年9月至今,中國出現罕見的秋汛,令多條河流發生較大或特大洪水。長江和黃河支流流域的大洪水造成9省市600多萬人受災,100多人人因災死亡或失蹤。

在過去三天,由於出現豪大雨,長江支流的漢江、嘉陵江,黃河流域的渭河、伊洛河同時發生大洪水,非常罕見。導致四川、重慶、陝西、湖北、河南等地40多條河流的水位超過警戒線。

長江流域渠江和漢江發生超警戒以上洪水,其中渠江幹流發生1939年以有實測資料以來最大洪水,漢江發生今年以來最大洪水。

與此同時,黃河流域的渭河、伊洛河也連續發生超警戒洪水,渭河中游臨潼站出現1961年建站以來最高水位。

這一輪的暴雨洪水在四川等9省市百餘個縣份、近千個鄉鎮造成災情。受災人口達600多萬、死亡和失蹤人數101人、房屋倒塌10多萬間、緊急轉移人口150多萬、直接經濟損失上124億多元人民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