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盃路跑嘉義登場 6千人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2日訊】為紀念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一生堅持規律運動、為健康而跑的社會關懷精神,第二屆「永慶盃路跑活動」將於10月2號在嘉義縣舉辦,有6千人報名響應;嘉義縣內25所曾接受台塑企業捐贈校舍的學校,為感念王永慶回饋地方、關懷社會的精神,學童們也將共襄盛舉。

在祥和國小50位小天使的悠美歌聲中,預告「永慶盃路跑」活動,10月2日登場。

嘉義是王永慶第二故鄉,縣內多所中小學曾經接受老先生的捐助,第二屆「永慶盃路跑活動」選在嘉義進行,師生們感受特別深刻。

嘉義縣副縣長 林美珠:「在我們全縣裡面有25所學校,都有這樣子的一個重建老舊校舍,這樣的捐助活動。」

嘉義縣祥和國小 學童 :「為了要紀念王永慶嘛!跑步對身體也有益啊,所以我跟爸爸、媽媽,還有全家人都會參加。」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 黃聰仁:「這一次我們跟台北是一起同步(舉辦路跑)。」

感念王永慶生前推動社會關懷的服務精神,鼓勵學生參加路跑活動,別具教育意義。

嘉義縣 祥和國小 學童 :「如果有這個能力,我長大會幫助別人。」

嘉義縣立永慶高級中學校長 羅明都:「未來我們個人的成就,最後終歸應該是要回饋社會,我想他對我們有很大的一個啟發作用。」

主辦單位表示,預計有六千人參加今年的路跑活動,活動當天將於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和嘉義縣政府前太子大道,兩地同步開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