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即將開賽 高手雲集紐約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北美賽區初賽和決賽即將開賽,世界各地參賽選手陸續抵達紐約,今天(9月21日),大賽主辦方在新唐人紐約總部召開歡迎儀式,並介紹了廚技大賽的宗旨、理念和比賽細節;歡迎儀式上的各國選手也表示,來參加新唐人廚技大賽就是為了弘揚和承傳傳統的正統中華飲食文化。

全球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女士在歡迎儀式上表示,通過比賽既讓參賽者親身感受自己肩負弘揚正統文化的使命和責任,又讓觀賞者透過大賽的比賽過程了解正統中華五千年文化。

大賽主辦方指出,中華五千年這個傳統的正統文化是屬全人類的瑰寶,不只是每一位中國人都有責任把她承傳下去,所以廚技大賽也允許西方人參加。

來自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以及中國大陸等國家與地區的30位選手各自在在歡迎儀式上作了自我介紹。

從事廚師工作30多年的美國人廚師馬休•巴貝(mattew babbage)報名參加川菜的比賽,他希望利用這個機會能認識更多烹調界的朋友,在交流切磋中學到更多烹調四川菜的技能。

來自多倫多的參賽選手錶示,抱有感恩的心情理解這個食物,對待上天賜的美好的食物,弘揚深厚的正統文化很有意義。

從17歲開始從事中國北方菜的烹調工作的亞特蘭大參賽選手張志學,希望利用自己的經驗與技能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盡一份力量。

剛來美國不久的中國大陸選手李曉東表示,他來參加比賽的目的就是廣交朋友,把傳統文化發揚光大,他將在本次大賽中參加東北菜系的比賽。

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選手劉立雲說,她在報紙上看到了廚技大賽的消息,非常榮幸能參加本屆的大賽,她會珍惜這次向各位廚技高手學習的機會,以提高自己烹調東北菜的技能。

廚技大賽主辦方也講到,在老一輩的廚師離世之後,五大菜系的正統做法在台灣已經失傳,臺菜其實就是小吃。雖然也有台灣的廚師曾去中國大陸學藝,但是傳統文化在大陸也幾乎蕩然無存。在過去的四年中,中國菜廚技大賽在全球範圍內弘揚了傳統文化,五大菜系的正統做法首先在台灣得以恢復。在弘揚傳統文化的同時,也極大的提高了參賽選手在烹調界的知名度,為參賽選手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

台灣的14位廚技高手已經從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近百位選手中勝出,將在紐約參加決賽。

北美賽區初賽和決賽將於9月22日 (週四) 和9月23日(週五) 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屆時,新唐人網站上將進行網絡直播,數十位廚技高手將在世界聞名的時代廣場共同展示中華飲食五大菜系東北菜、魯菜、淮陽菜、川菜和粵菜的廚技大觀。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鄭浩美國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