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巴情報部門支持對美使館恐怖襲擊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克•馬倫週四在參議院委員會上表示,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SI)支持阿富汗激進組織「哈卡尼」,在上週策劃並實施了對駐阿富汗美國使館及北約總部的襲擊。

馬倫表示,激進組織「哈卡尼」是巴基斯坦情報部門名副其實的工具。在其支持下,「哈卡尼」策劃並且實施上週在喀布爾對美國使館及北約總部的襲擊,造成包括11名平民、4名警察和10名襲擊者在內約25人死亡。

邁克•馬倫:「在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的支持下,哈卡尼成員策劃並實施了(9月11日的)卡車炸彈襲擊,還襲擊了我們的使館。我們也有確鑿證據顯示,他們是7月28日喀布爾洲際飯店襲擊案的幕後黑手。他們還主持了其它幾個規模較小但有效的行動。」

馬倫表示,繼襲擊美國使館後,哈卡尼又在週二殺害了阿富汗前總統拉巴尼,這表明塔利班已經轉向採取高調的暴力行為。

面對美方的指控,巴基斯坦官員一致否認同激進組織有關係。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