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荷反對 羅保兩國入申根失敗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星期四(9月22日),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申請加入申根國家失敗。芬蘭和荷蘭等申根成員國擔心開放這兩個前社會主義國家的邊境後,將增加其他歐洲國家控制腐敗和打擊有組織犯罪的難度。

自從2007年加入歐盟以來,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兩國在反對腐敗的成效以及處理有組織犯罪等問題上,一直無法說服其他歐盟國家。

在這次歐盟內政部長會議上,芬蘭和荷蘭兩國反對讓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加入申根區。

但波蘭內務部長耶日•米勒(Jerzy Miller)批評芬蘭和荷蘭兩國的決定,認為這可能導致27個歐盟成員國在經濟困難時期的互相不信任。

耶日•米勒(Jerzy Miller)說:“兩個成員國的決定,使得擴展申根國家席位的決定失敗。這讓我感到悲哀,同時也為成員國之間的相互信任擔憂。”

一些歐盟政治家擔心,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加入申根區後,將導致西歐國家面臨更多的非法移民問題。非法移民目前正通過土耳其蔓延至希臘。

有幾個歐盟成員國提議逐步開放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邊境的計劃,但遭到芬蘭和荷蘭的反對。

歐盟領導人可能在10月17日和18日的首腦會議上,就這一議題舉行更多會談。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