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扭轉失敗 全球股市暴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3日訊】新聞頭條首先關心,今天全球股市一片震蕩。美國聯準會祭出「扭轉操作」政策,也就是「買長債拋短債」,使全球對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的期望幻滅,再加上歐債危機未見實質性解決方案、希臘國債違約在即等多重不利因素影響下,歐美股市重挫,連帶亞股也跟著一片慘綠。

台灣股市23日仍止不住前一日的跌勢,盤中一度跌破7千點的關卡,最後守在7046.22,跌幅3.55%。而香港、深圳、上海、日本、韓國股市無一從全球股市震盪中倖免。

歐洲方面,法德英三大股市22日大幅收跌,銀行、礦業和石油板塊一片慘淡。截至歐洲股市收盤,泛歐績優300指數收盤下跌4.6%。德國DAX 30指數收盤下跌4.9%;法國CAC 40指數收盤下跌5.2%;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下跌4.6%。

美國股市週四也大幅低開。由於前一天,國際評級機構穆迪調低美國銀行、花旗銀行和富國銀行的債券評級,銀行板塊領跌。截至美東時間下午3點,道瓊斯指數跌幅3.86%;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3.86%;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88%。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