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弘揚正統武術 林禮懋表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3日訊】曾經在六零年代,遭受一場大浩劫的中華文化, 隨著國民政府遷移來台,數千年的文化精髓得以繼續流傳,不過隨著大環境改變,許多正統文化也正在漸漸流失,由新唐人電視所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以弘 揚正統武術為宗旨,受各界支持好評,南拳林禮懋師父也透過鏡頭,特別祝大賽圓滿成功 。

手裡拿著拜師帖,細說當年的習武歷程,老前輩們打拳的場面跟情景,林禮懋記憶猶新。

嶺南拳術委員會主任委員 林禮懋:「我們從小就跟那些老師父出陣,看過老師父打拳的那個神韻、節奏、精華在哪裡,現在我們都沒有出陣了,下面那一代學不到……。」

如今,傳統武術所面臨的,不僅是後繼無人,新武術的崛起,著重外表的虛浮華麗,失去武術的師承道德,也間接扭曲了人們對正統武術的認知。

嶺南拳術委員會主任委員 林禮懋:「因為它有名與利嘛!它出發點是名跟利的出發點,但傳統的東西是一輩子在練的。」

自嘲武痴的林師父,即使面對大環境的無奈,卻仍然牢記老師父們,薪火相傳的精神。

嶺南拳術委員會主任委員 林禮懋:「以前的師父,傳統師父,他是用骨來當筆,用皮來當作紙用肉來當作硯,骨髓當作墨,寫歷史的傳承。」

弘揚正統,不是簡單的事,知道新唐人電視台推廣正統武術,林師父笑了,難得遇上同道中人,林師父給予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最真誠的祝福。

嶺南拳術全體人員:

「祝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圓滿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