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增長放緩 全球經濟前途未卜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星期五(9月23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在和世界銀行聯手召開的半年一次的例行全球對話中指出,全球經濟的增長速度已經放緩,未來走向不明朗。

在全球股市狂跌,股指創13個月來最低水平的第二天,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領導人和20國集團的各國財政部長及央行行長,在華盛頓舉行對話會,商討全球的經濟局勢。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回顧過去兩年,經濟的發展軌跡:2009年開始恢復,在2010年達到頂峰,之後儘管還在增長,但力度已經減弱。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拉加德:“我們看到了經濟下滑的風險,而且在未來的數週、數月、數季度的預測中,看不到明顯提升。”

她警告,新興經濟體一直以來,經濟成長很快,市場應變能力強,但未來經濟的波動,勢必會給他們帶來影響。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拉加德:“(全球經濟)有著非常強的互相聯繫。過去的危機,可能牽扯兩、三個國家,或者局限在世界的一部分地區,但是這種情況不再了,危機不再只限制於幾個國家。”

這次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行召集的全球經濟對話的半年例行會議。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