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設計大展 歷史與設計的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4日訊】慶祝建國百年、同時迎接即將在台北盛大舉行的2011年世界設計大會,國立歷史博物館特別推出以台灣海報為主題的「2011年台灣百年設計大展」,內容不但有代表台灣各個時期的經典海報,也有來自全球16國設計名家的經典之作。

國共時期的蔣總統、副總統李宗仁的肖像、老電影的廣告看版,還有早期有趣的民生消費海報。在台灣百年設計大展可以看到這些珍貴的海報作品。

策展人 台灣師範大學 林磐聳教援:「把日治時期、大陸時期。從1912到2011,大概一百年來,整個台灣海報發展的歷史,分階段分期,找出最具代表性的一個展出。」

今年既是建國百年,也配合即將在台北盛大舉行的2011年世界設計大會,百年設計大展以「交鋒、歷史、文化」為主題,規劃三個不同展區。

策展人 台灣師範大學 林磐聳教援:「我想從整個的活動意義是,台灣第一次讓設計走入國家畫廊,第一次辦的世界設計大會,我想這對台灣的設計界應該有很大的鼓舞,最重要也把台灣的設計能量,經由這樣的活動推廣到世界去。」

即日起到11月底,百年設計大展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文化展區的作品將全數捐給歷史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吳佳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