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陸豐村民土地維權進入第四天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星期六(9月24日),廣東陸豐市東海鎮烏坎村數百村民再次聚集,誓言他們將繼續抗議,直到政府歸還未經他們允許就賣給開發商的土地。

星期六,廣東陸豐市烏坎村村民進行土地維權的活動進入第四天。這也是憤怒的民眾將官員和警察趕出辦公室的第二天,當天沒有看到有官員或警察現身。

一名村民代表表示,他不害怕警方。

農民:“因為我們大家都要村官歸還我們的土地,歸還我們的農田。因為我沒有田耕,我們就沒飯吃。我們要叫他歸還我們所有的土地跟農田,給我們耕種。有耕種才有飯吃,才有米。”

當地村民指控,官員與開發商勾結,竊取農田數百公頃,來建造含有氣別墅和霓虹燈夜總會的豪華渡假村。

村民表示,星期六有代表約見市政府官員,商討徵地賠償問題。不過村民李木下(音譯)對未來不敢太樂觀。

李木下:“昨天拆過這個牆過後,全村裏面都好高興,大家都是好高興,好開心,開心過後還有一個擔憂,擔憂的是甚麼? 就是,也是怕沒有上面,政府幹部,管區,居委會,村長,怕這個農田保護機制沒有分給我們農民。”

路透社在星期四獲得的視頻顯示,村民和警方爆發衝突,有村民遭到毆打。目前,陸豐發生的這起抗議事件遭到官方封鎖,在微博上輸入“陸豐”兩字找不到相關信息。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