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誓言全球協調行動解決金融危機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星期六(9月24號),正在美國華府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行會議上,與會的各國領導人達成共識,將採取集體行動,解決全球當前面臨的經濟危機。

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主席,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在記者會上指出全球經濟面臨的挑戰。

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主席尚達曼:“我們正處於一種不穩定的形勢,一個以歐元區為中心的主權債務與銀行風險的並存的危機。”

當前,包括发達國家和新興經濟體,全球經濟都處於一種疲軟和惡化狀態。

在這場危機中,希臘位於最前列,同時,負債累累的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意大利,則需要挽回投資者的信心。

尚達曼說,在這種形勢下,必須有一個集體的行動,避免全球經濟惡化,走出危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就各國達成的共識,進行闡述。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很明顯,我們對當前局勢,達成了共同認識、共同分析和共同目標。沒有否認,沒有指責,只有共識和互相支持。”

拉加德承認,希臘債臺高築,可能會產生多米諾骨牌般的後續效應。她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點,更傾向於金融監管、危機管理和對經濟的有效治理和改善。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