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書展之一在瑞典舉行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2011年歐洲最大書展之一於22日至25日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舉行,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書迷和各界知名人士參觀和演講,下面請看來自當地的報導。

自從1985年第一次哥德堡書展開始,每年都有諾貝爾獲獎者參與和演講,獲得2010年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馬里奧•巴爾加斯•略薩也來今年的書展作了演講。本次書展的主題「一種語言,三個國家」主要是圍繞德語系作家的文學作品。但仍舊像往年一樣吸引了來自20多個國家的不同展位相競展出。

瑞典生態攝影協會成員湯姆•斯文松(Tom Svensson):「這是一個很好的市場,書非常重要,尤其是對我作有關瀕危動物的工作。對於我和我的新書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展示給人們我在做有關甚麼動物的工作。」

加爾•亞爾馬松基金會以「網路自由」為主題邀請了瑞典民主黨成員及各界媒體自由人士現場討論

瑞典國會議員、律師道格拉斯(Walburga Habsburg Douglas):「我們做與民主自由援助有關的工作,幫助那些仍是極權主義,還沒有完全獲得民主的國家。對瑞典人來說,能讓他們了解現在仍然有國家不民主或沒有自由,這非常重要。」

書展參觀者卡琳娜•本特松和兩個女兒(Carina Bengtson):所有哥德堡人都知道書展,我每年都來,這是一件大事。我在這裏已經5個小時了,瀏覽書籍,非常有趣。

新唐人記者李成、周宇瑞典哥德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