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豬腳節開跑 各國名廚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5日訊】新聞鏡頭轉為台灣。台灣舉辦的世界豬腳節24號在屏東開跑,來自全球六大洲共9個國家與國內代表隊同台較勁,讓台灣豬腳節增添了許多異國風味,馬英九總統還特別在週六親臨現場,一一品嚐各國的豬腳料理,也頒贈感謝狀給各國名廚,希望明年豬腳節的盛況能延續下去。

數數看,美國、阿根廷、德國、香港、韓國、澳門、紐西蘭、新加坡、南非加上台灣共10個國家在屏東千禧公園,料理各國風味的豬腳。

香港NOW電視飲食節目主持人 劉晉:

「參加台灣的豬腳節我都覺得很開心,因為我知道這是第一次辦國際性的豬腳節,因為來這可以看到不同國家,對於同一個材料,怎樣去應用啦,這就變成在一個烹飪的交流上都是很重要的。」

德國名廚 Marko Wolf助手:

「台灣的豬腳味道不錯,但我比較喜歡德國豬腳和義大利豬腳,而他(Marko Wolf)比較喜歡台灣豬腳,不過大家手藝都很棒很好。」

20出頭的台灣豬腳金廚林志遠與蔡依迪,與九位名廚共同展現廚藝。

2011年台灣豬腳金廚 林志遠:

「把這個骨頭去掉,然後直接把棉繩紮起來,我們這是用台灣非常道地的花生豬腳的做法。」

試吃民眾 劉小姐:

「吃到台灣第一名的豬腳覺得很幸福。」

馬總統也來到現場品嚐各國家的豬腳料理,頒發感謝狀給各國名廚,希望未來多辦美食節與世界共享。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希望把豬腳節辦成推動和平、推動安寧的以及推動美食的活動,讓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

24、25接連兩天的豬腳節活動,讓民眾不必到國外就有機會品嚐到各國的豬腳,也讓九位國外的名廚,盡情品嚐台灣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靜如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