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數千人遊行起衝突 至少40人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5日訊】星期六(9月24號),數千名葉門人走上首都薩那的街頭,要求總統薩利赫下臺。遊行遭到政府軍暴力干預,並發生衝突,造成至少40人死亡。

葉門人在週六舉行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活動,但遭到當局槍手的暴力驅趕。四處躲藏的人們,仍然不時地喊出自己的訴求。

在街頭的一片混亂中,有消息說是倒戈的部隊,跟薩利赫兒子率領的精銳政府軍發生了交戰。

不斷的有傷患被送往醫院,他們中有手無寸鐵的示威者,也有士兵。

從今年2月起,葉門國內開始大量出現要求總統薩利赫下臺的和平示威,但遭到當局不斷升級的鎮壓。6月,薩利赫在反抗他的暗殺行動中受傷,並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治療。

就在全國認為他會因此下臺之際,薩利赫週五(23號)返回葉門,並宣稱要清除薩那的“所有武裝分子”。

歐巴馬政府敦促薩利赫交出權力,呼籲葉門在今年年底前舉行總統大選。

過去的幾天來,葉門一直衝突不斷,已經有一百多名示威者被打死。

新唐人亞太電視任浩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