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過年特早 尾牙訂桌達8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5日訊】由於明年過年來得特別早,各大飯店的尾牙宴到現在平均訂位,已經超過八成!而用量最大的海鮮食材,因為漲價漲的兇,不少飯店也調整桌菜訂價二到三成。

為了一個月後開打的尾牙宴,各大飯店業者磨刀霍霍,開始練兵!由於明年過年來得特別早,不少企業擔心訂不到位,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卡位。

飯店業者 何彥勳:

「加上因為今年剛好百年的結婚潮,所以很多的日子,公司行號都會提早先問,我們的尾牙的訂位,都已經七成多了。過完年的春酒也差不多有六成到七成左右。」

業者樂的接訂單,而為了促銷,各大飯店也盡出奇招。部分業者週一到週四冷門時段打出一率折扣價,甚至還有「住宿就送尾牙」的活動,至於吃到飽尾牙宴最為實惠。

飯店業者:

「熱菜的部分有十道,冷菜部分還會有八道的拌沙拉,還有組合性沙拉。」

雖然開餐廳不怕人吃,不過由於用量最大的海鮮食材,漲價漲的兇,今年各大飯店的桌菜價格幾乎全調漲。

飯店業者 楊莘汝:

「今年就是有一些原物料的上漲,所以我們也會稍微做一些調整,漲幅大概有二到三成左右。」

飯店中,六福皇宮調漲近一成九,而華漾集團也有二成六的漲幅。至於美麗信因為外加改裝成本,調幅最高來到三成。多數想省點錢,又挑不到好日子的企業,乾脆放棄尾牙,轉向規劃年後的春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