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優良教師表揚 春風化雨受讚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即將到來,新竹市政府以百年樹人為主題,舉辦100年度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感謝各高國中小教師長年付出的辛勞。並精心安排得獎老師走星光大道,為表揚活動揭開序幕,得獎教師也分享了他們的喜悅和心路歷程。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來感受這熱鬧又溫馨的場面。

386位得獎教師在新竹市長許明財的引領下,開心走上星光大道。奉獻教育事業受肯定感到開心,更體會為人師表的任重道遠。

100年度教育奉獻獎得主 牛玉珍老師:

「我覺得這是我的責任,我真的很喜歡(教育)。」

100年度40年資深優良教師 林碧霞:

「很高興,得獎很高興,40年是我對教育的一種癡情,我覺得從事教育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教育推崇的就是價值就是信念,在這個價值的信念裡面能夠是不斷的是堅持。」

100年度教育奉獻獎得主 牛玉珍老師:

「看到每個孩子都慢慢的有成就,我真的真的是非常的高興,那我覺得我更應該把我自己所能的,我要來貢獻給這些孩子們。」

榮獲師鐸獎的廖文邦老師透過服務學習課程,引導行為偏差的孩子正向成長,讓孩子感受到被人重視的成就感,找到自己的舞台。

100年度師鐸獎得主 廖文邦老師:

「我們不只是騎腳踏車而已,跟那些偏鄉的小孩子做一些互動的學習,有機會去服務這些小朋友。透過我們這個環島過程當中,激發他很多潛能就出來了。中輟的學生,學習低成就的學生就變得非常的少了,他可以找到他的舞台l。」

新竹市長 許明財:

「各位老師你們平常在學校裡面用心的教導我們的學生,今天要感謝所有老師的辛苦。」

教師節前夕表揚優秀傑出的教育工作者,除了慰勞老師們平日的辛苦,更希望發揚尊師重道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