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青年 高球天后曾雅妮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第49屆十大傑出青年出爐,今年包括高球天后曾雅妮、特偵組檢察官黃裕峰等一共八人獲獎,其中高雄圓山飯店廚師葉宗奇,更是歷年來首度獲獎的廚師。葉宗奇說,這證明行行出狀元,還大聲的說,以自己的職業為榮!

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最新十大傑出青年得主一個個握手、合照,今年得獎的,包括,高球天后曾雅妮、特偵組檢察官黃裕峰、駐泰國警官李堅志、陶藝家李仁燿、設計師廖瑩怡、高雄圓山飯店廚師葉宗奇和醫學科學類得主林智仁、歐耿良等一共八人,其中葉宗奇,更因為屢次獲得國際大獎,成為十大傑出青年49屆來首度獲獎的廚師。

十大傑出青年得主 葉宗奇:

「我要讓青年學子知道說,像我這樣的人,還是可以行行出狀元。我還是再強調一次,我是一個廚師,我以我的行業為榮。」

同樣令人注目的還有她,從醫生轉換跑道變成設計師的廖瑩怡,2006年就已經在室內設計嶄露頭角,這回更以公司品牌設計,成為台灣第一個獲得米蘭時尚首獎的設計師。

十大傑出青年得主 廖瑩怡:

「我當醫師的過程,看盡了生老病死,才發現到說,其實生命中救人方法有很多種,醫人、醫病也要醫心。後來因為自己有這樣子設計時尚的天分,也有長輩提拔,就順利的轉過去,也還做得OK這樣子。」

立法院長 王金平:

「今年,各位都沒有超過四十歲,表示未來能夠發揮的空間非常大,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努力。」

以傑出青年前輩勉勵後進,王金平以「敬業、樂群」,勉勵十傑們繼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