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提辯論 蔡英文回擊政策不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美國學者書面提問時,表態希望民進黨能夠多與國民黨進行政策辯論,以凝聚台灣共識。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26日)回應說,馬英九 執政時許多政策並不透明,強調領導者要有誠信才可以凝聚共識。

馬英九在總統府網站新聞稿中,刊登回應美國學者提問全文。針對如果連任總統,會有哪些政策方向,馬英九回應兩岸政治問題不容易解決,需要時間與耐心才能逐步建立兩岸互信。而對於台灣內部問題,馬英九希望在野黨要多與執政黨做政策辯論,才有助凝聚台灣共識。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覺得凝聚共識有很多方法,但是凝聚共識的前提,必須是總統誠實以對,他做的什麼事情,承諾什麼事情,在兩岸處理過程中,有什麼事情人民應該知道,而且他沒有告訴人民。」

而媒體詢問「維基解密」網站發佈美國外交電文中,紀錄副總統蕭萬長與楊甦棣談話,指出馬英九將在總統連任後,處理兩岸間的政治問題,包括簽署和平協議,對此蔡英文再次批評馬英九兩岸政策不透明。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也是一個總統說不清楚,而且常常反覆的地方,我們真的希望這些問題其實還很多,就是總統歷來在兩岸問題處理上,說法有很多反覆或者不一致,或 者相衝突的說法,我覺得總統做了三年多,很多事情應該對兩千三百萬人民說清楚」

相較於蔡英文的嚴詞批評,對於維基解密透漏的敏感訊息,總統府則是不願多做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