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准許 女性參與立法和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台灣的選戰是如火如荼的在展開,帶您來看到,一直到昨天,沙烏地阿拉伯的婦女才有投票權以及參政權。讓阿拉伯之春民主運動的浪潮,終於抵達了這個被視為中東地區,政治最穩定的國家,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 阿布杜拉:「我們做了以下決定,首先,從下一屆開始,女性將有權加入全部由國王任命的諮議會(Shura Council),將列入伊斯蘭律法的條文,第二,從下一屆開始,女性將有成為地區自治議員候選人的權力。」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 阿布杜拉:「女性同時也有選舉候選人的權利,也列入伊斯蘭律法的條文。」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Abdullah bin Abdul Aziz)是在星期天宣布這項決定,他表示在保守的伊斯蘭王國,婦女被拒絕排斥參與在每個方面的角色,因此這個決定獲得包含資深神職人員和其他的協會的支持,未來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將有權利加入國王任命的諮議會(Shura Council),並參與未來的地方議會選舉,成為自由活動的一個關鍵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