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客機墜 十九人全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尼泊爾一架小型觀光客機,25號上午搭載遊客從喜瑪拉雅山返回首都加德滿都,遇上惡劣天候因而墜毀,機上含機組人員共19人,已經證實全部罹難。

25日上午七時,一架搭載19人的客機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附近墜毀,加德滿都(Kathmandu)機場表示,班機上共有16名乘客與三名尼泊爾藉組員,乘客分別為10名印度人、2名美國人、1名日本人及3名尼泊爾人。其中一名傷者被迅速送往醫院,但最後仍傷重不治。

現場目擊者 拉傑庫瑪(Raj Kumar ):「飛機飛在濃霧之下大約是200英呎(60公尺)的低空,我們疑惑在這種天候下飛機為何飛的如此之低。當我們看到飛機的前端後,隨即聽到了一聲巨大的撞擊,震動了整個村莊,並看到飛機著火成了一個巨大的火球。」

現場居民 拉瑪(Ramesh Puri)說:「我們聽到很大的聲響,好像房屋被炸開一樣。」「這架飛機看起來像是墜地後失火並彈起,零件灑落遍地,燃燒不停。」

這架失事飛機隸屬於民營的佛陀航空,專門來回往返加德滿都與喜瑪拉雅山航線。由於星期天因季風所形成的濃厚雲層和大霧,飛機不幸墜毀,零件散落在拉利特浦(Lalitpur)山區。

佛陀航空資深職員:「這是我們14年來的第一次空難。」

全世界14座最高山峰當中有8座位於尼泊爾(Nepal),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徒步或搭乘飛機前往。尼泊爾(Nepal)最近一次的墜機事件發生在去年12月,當時機上共22人全部遇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