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聯名提案﹕譴責中共 聲援退黨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9月23日,美國國會以賽迪斯.麥考特(Thaddeus G. McCotter)為首的八位眾議員共同提出一項決議案,譴責中共歧視、騷擾、監禁、酷刑折磨及處決良心犯,並聲援一億中國民眾脫離中共及其附屬組織的運動。

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連任五屆的密西根州國會眾議員麥考特(Thaddeus G. McCotter)23號和其他七位國會眾議員聯名提出眾議院第416號決議案。

決議案中引用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報告和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譴責中共對良心犯的迫害。而在目前,法輪功學員佔中國良心犯的大多數。

決議案中說,1999年10月30日,中國人大頒佈“反邪教”法,來壓制國內宗教自由與壓迫政治異議人士﹔自從1999年以來,超過6000名法輪功學員被投入監獄,超過10萬人被投入勞教所。中共繼續施行強迫勞教,目前至少25萬人被監禁,許多人都是宗教少數派和法輪功學員。

決議案中特別指出,根據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在過去幾年,還出現了有關政府批准的摘取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大量指控。

2007年9月22日,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發表給美國國會的公開信,譴責中共虐殺3000多名法輪功學員,隨後他從家中被秘密帶走。被關押期間屢次遭受酷刑折磨、虐待,自從2010年4月以來一直下落不明。

決議案中還指出,2004年11月,總部在美國的大紀元時報發表“九評共產黨”社論,引發了退黨運動,已使一億人受到鼓舞公開聲明脫離中共及其附屬組織。

決議案最後呼籲﹕中共立即停止騷擾和歧視所有未登記註冊的宗教團體和個人,釋放所有良心犯,公開目前被關押、折磨、及被處決的良心犯人數﹔公開中共摘取良心犯器官的程度﹔並敦促美國政府在與中共官員舉行高級別外交會談中,提出中國良心犯的問題﹔對退黨運動以及退黨人士表示支持,聲援他們在中國尋求宗教信仰自由和自由民主政府的和平努力。

聯署這項決議案的八位美國國會眾議員分別是,密歇根州國會眾議員麥考特(Thomas McCotter ),加州資深國會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佐治亞州國會眾議員威斯特摩蘭(Lynn Westmoreland)、佛羅里達州國會眾議員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北卡羅萊那州國會眾議員瓊斯(Walter Jones)、威斯康星州國會眾議員森森佈雷納(James Sensenbrenner)、佛羅里達州國會眾議員迪亞茲-波拉特(Mario Diaz-Balart) 以及北卡羅萊那州國會眾議員瑪里克(Sue Myrick)。

在此之前,麥考特議員曾就一億人退黨接受本臺記者的專訪,表示聲援。

美國國會眾議員Thaddeus McCotter:“這是中國人民向自由邁進的一大步。它顯示出共產主義是反人性的,是個反對天賦人權的系統。看到人們拒絕成為這個政黨的一部份,非常令人鼓舞。”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