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搶報江死訊幕後涉更高來源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香港亞洲電視搶報江死訊事件再有新發展,前高級副總裁梁家榮星期日透露,當日被消息人士一再催迫播出新聞。他不否認消息人士是亞視具有影響力人士,但質疑有更高的來源。傳媒界團體和立法會議員都促請當局徹查事件。

前亞洲電視高級副總裁梁家榮星期日在一個電臺節目上表示,在搶報江澤民死訊當天致電給他傳達消息的人,令他感到被催迫,要在新聞時段儘快播出。他不否認那個傳話的人在公司有影響力,並懷疑真正掌握消息的是另有其人。

前亞洲電視高級副總裁梁家榮:「我跟A君爭論了一會兒,我也會想到,不要說想到,說想到有點不負責任,我也會懷疑其實是B君。」

對於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上星期在立法會宣稱,消息人士並非他本人、主要投資者王征及高級副總裁鄺凱迎,梁家榮有不同見解。

前亞洲視高級副總裁梁家榮:「我當時聽到這個答案,我的想法就是,我的認知度跟說那幾句話的人的認知度不同。」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雲指出,梁家榮這番話帶出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就是所謂的消息人士只是一個代理人或傳話人,而這種情況在傳媒界已存在多時。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云:「坦白說來自中央、來自香港政府、來自老闆、來自老闆的合作夥伴,他們很多時間都不需要直接來找你或是直接打電話找你,他們知道怎麼樣將訊息傳遞。」

國際記聯、香港記協及部份立法會議員都要求當局徹查事件真相。

國際記聯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