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激光制導 英機場推新設備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現在去英國倫敦的希思羅機場,大家會看到一種新式的交通工具,那就是無人駕駛的激光制導運輸器。

迎面開過來的小汽車,是不是看起來很可愛。對,它就是希思羅機場新開通的旅客交通新設備。

這種使用激光傳感器來引導運行的電力運輸器,只在專用的軌道上運行,最多可以同時搭載5名乘客。旅客只需要選擇需要到達的目的地,運送器就可以按照激光傳感器的控制,沿著軌道快速把旅客運送到指定地點。

開發商介紹,運輸器時速可以達到每小時40公里(25英里),平均的候車之間只有34秒,讓從候機樓到停車場的通勤時間減少了60%。運輸器很聰明在等候旅客的時候,會快速的自動充電。

可別小看這種設備,希思羅機場估計,運輸器每年可以運送50萬名旅客,節省大約5萬次巴士客車的行程,可謂是經濟又實惠。

開發商介紹,現在的設備是公司研發了60多年的成果,適合於人口稠密的地區。目前美國和印度正在進行可行性研究,將來也有可以選用這項技術。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