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傳統真味 美食名家唯靈讚大賽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剛剛在紐約時代廣場圓滿結束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是將中華美食博大精深的內涵展示於國際舞臺上的重要賽事。香港資深食評家唯靈認為美食重真味,他讚揚大賽發揚中國傳統飲食文化,意義重大。

七十多歲的唯靈撰寫飲食評論已超過40年,是香港飲食界的權威性人物,被喻為食神中的食神。他曾獲邀擔任過許多廚藝比賽評審,並在許多電視臺飲食節目大談食經。對於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他表示非常讚賞。

香港資深食評家唯靈:“這麼有意義的工作,希望你們繼續努力,繼續發揚光大。時代廣場是紐約的中心。借用這場地宣揚中國的烹飪文化是很好的主意。”

唯靈認為真正的美食是要能夠保持傳統的真味道。

香港資深食評家唯靈:“它只要能夠有色香味益都達到高水平,這才是真真正正的美食,不是那些炫奇鬥巧、時髦湊熱鬧那些菜。”

他表示廚師的質素也很重要。

香港資深食評家唯靈:“用手用腦之外要加上用心。有誠意,肯盡心盡力,對其做出的菜式用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身為廣東順德人的唯靈以“食不厭精,妙在家常”形容順德菜的特點。

他以當地盛產的鯪魚為例,一條鯪魚在順德婦女的巧手中就可以變化出5至6道不同的菜式,包括蒸、炒、炸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