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納沙襲菲 一死四失蹤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今年第17號颱風“納沙”星期二橫掃菲律賓呂宋島,在首都馬尼拉造成嚴重災情,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失蹤。

菲律賓氣象部門表示,強颱風“納沙”於當地時間星期二黎明前時分在菲律賓北部的奧羅拉省和伊莎貝拉省登陸,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170公里。由於正值當地雨季,強風使得降雨增多,造成樹木倒塌,首都馬尼拉部分地區被洪水淹沒,位於馬尼拉的菲律賓政府辦公樓、中央銀行以及大、中小學全部關門,馬尼拉證券交易所也被迫停業。

在馬尼拉近郊的馬利吉娜河,水位上升到18公尺高的緊急水位,當局緊急撤離沿岸居民。

據菲律賓防災中心表示,北部五省有將近1400戶家庭被迫撤離,在卡塔納萬省,一名22個月大的嬰兒被衝入漲水的河流中淹死,四名當地漁民失蹤,有超過3000人被困。

颱風“納沙”預計將在28號離開菲律賓,往西進入南海,29號在中國南部沿海地區登陸。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