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原住民 傳統舞樂慶豐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7日訊】桃園縣一年一度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暨傳統文化活動,日前在中壢市「龍岡大操場」舉行,桃園縣13鄉鎮市14族數千原住民鄉親共同參與,讓民眾對原住民傳 統文化祭儀及舞蹈之美有更深層的認識,同時凝聚都市原住民的向心力。

一年一度的桃園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在勁歌熱舞中拉開序幕,輕快歡樂的歌聲與曼妙舞姿,現場的氣氛很熱烈。

桃園縣府原住民行政局長 林誠榮:「我們原住民社會當中能夠有愛跟祥和能夠傳承,希望他們能夠老中青,甚至小孩能夠了解我們以前祖先的生活傳統祭儀。」

原住民特殊文化祭儀讓民眾大開眼界,受到不少媒體關注,現場還有傳統美食,讓民眾了解各族群飲食文化之美。

中壢市原住民生活教育學會主席 曾振福:「保持這樣一個優質的文化,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文化。」

超過百位頭目的參與,也成了現場難得一見的風景線。

頭目 唐光明:「當一個頭目才能戴這個頭冠,在部落有這個領導能力,才有資格戴這個頭目那個 ,每個頭目的顯示都不一樣。」

「豐年祭」是原住民部落的生活縮影,除了祈求上蒼及祖靈保佑族人年年豐收外,也蘊含了民族傳承的深刻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樹枝 台灣桃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