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號故障 上海地鐵追撞意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7日訊】中國大陸又發生嚴重的交通意外。上海地鐵10號線,在今天下午發生追撞事故,到傍晚,已知的受傷人數,急速上升到 245人,根據官方的說法,沒有人有生命危險。而發生意外的原因,還在調查中。

上海地鐵10號線,在週二今天下午,兩點十分,因為新天地站訊號發生故障,採用人工調度、手動駕駛,導致豫園路到老西門站間2輛列車頭尾相撞,造成多人受傷。

許多受困在列車中的中國網友紛紛上微博PO文,「現場有多人受傷!目前為止沒有工作人員帶我們出去!我們還在困在這裡!」

兩天前才剛搭十號線的市民,表示不滿與擔心。

上海市民 端木家壽:「他們的管理不好,貪官太多,造成這樣。」

記者:「這條線你搭過沒。」

上海市民 端木家壽:「我搭過的,我這次來就是搭十號線,他門的時間就是很鬆,沒有正點到頭,所以造成這個原因是官僚造成的。」

記者:「以後你們還敢搭地鐵嗎。」

上海市民 端木家壽:「不敢乘了,我還是乘公交了。」

從網友透過微博發布的車廂內照片看到,列車遭追撞後,駕駛室玻璃破碎一地,列車車廂連接處變形、鼓起,地鐵隧道以及列車上走道地面則是血跡斑斑。

有受困在列車中的中國網友在微博表示,「十號線在隧道裡停了一個小時了!!!啊,我真是要瘋了!新天地和陝西南路中間!」

中共官媒新華社則是報導,事故發生後,上海高層表達重視,至於具體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熊斌 曾奕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