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影片 介紹總統府與小人物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慶祝建國百年,新聞局與知名國外頻道合作,以介紹總統府建築為主題拍攝影片,另外還有一系列以台灣人物為主題的影片,讓全世界認識台灣。

有92年歷史的總統府,見證台灣從日治、威權到民主時期,不僅像徵台灣最高權力,建築物本身的設計也充滿藝術。在國外攝影團隊記錄下,將神秘色彩的總統府,以平易近人的一面呈現給觀眾。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可以說深受感動,這是我每天上班的地方,我從沒想到在DISCOVERY攝影底下會變得這麼美,我將來每天上班,會更珍惜每一天的日子。」

除了一窺總統府的風貌,另外還介紹9個台灣人的故事,將各行各業人民打拚與承傳的過程,呈現在螢幕上。繼承父親鯉魚養殖業的鐘瑩瑩說,對於台灣本土養殖業被國際肯定,感到很開心。

台灣錦鯉女王鐘瑩瑩:「不會想到說自己一個人在鄉下養魚,卻能夠得到國際的注目,覺得說這樣子一個故事職業,竟然可以代表台灣,所以我覺得非常感動,就好像有被看到我們對這塊土地的努力與付出。」

而保存儒家八佾舞儀式最完整的臺北市大龍國小,平均團員只有12歲。影片記錄這些小學生學習並承傳八佾舞的過程。

大龍國小學生洪暐哲:「因為就是覺得滿有趣,然後也可以傳承文化。」

《台灣無比精彩》影片歷時兩年拍攝完成,記錄台灣產業、習俗與傳統中華文化的繼承,讓全世界觀眾以不同的角度認識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