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追不停」 百姓提心吊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8日訊】事實上,這次追尾事故的原因與溫州動車事故相同,都是因為信號故障,根據了解,上海地鐵的信號生產商與溫洲動車是出自同一家公司。而兩起大型交通事故發生的時間又相距太近,再次引發大陸網民的群情激憤。而上海地鐵則是通過官方微博,罕見「道歉」,不過在微博上的「道歉」曾經兩度被刪除,引發揣測。

從溫州動車到上海地鐵追尾,網友批評,「是追上癮了嗎?」也有人說,作為一個沒有坐過地鐵的人,「感到十分萬幸。」

溫州動車事故迄今還沒有公佈調查結果,有網友表示,這次上海地鐵又在調查中,「該不是又被雷劈的」「姐也想淡定,也想Hold住」,但「追個不停,讓姐情 何以堪?」

另有網友說,「百姓提心吊膽,和諧幸福從何談起?有能力搞神五神六,搞登月計劃,就不能投入資金搞一些民心工程,讓群眾心安一點嗎?」

網易微博的網友劉植榮,拍了一張上海營運當局對乘客的信歉信,他說「官方道歉很淡定,稱『設備發生臨時性故障,導致列車運行不正常』。

官方的說法顯然淡化了許多,香港媒體也指出,官方指追尾事故是列車「擦碰」。

此次發生事故的10號線,去年上海世博開幕前幾天才開通,但陸續發生多起故障,尤其是7月底曾開錯方向,被稱為「魔鬼10號線」。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