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F16CD沒下文 立委立院質詢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8日訊】美國決定賣我F16AB型戰機,CD型卻遲遲沒下文,今天(28號)國防部長高華柱到立法院備詢,就被民進黨立委批評沒有極力爭取,只買到AB型戰機。藍軍立委則反批民進黨,把問題都怪給政府,還公開向蔡英文下辯論戰帖,看買不到戰機,是誰的問題。

國防部長高華柱到立法院做國防業務報告,大談建軍備戰,不過想買的F16CD型戰機卻遲遲買不到,民進黨立委有意見。

立委 彭紹瑾vs.國防部長 高華柱:

「我想你們是無奈的接受,F16AB升級,是不是?不是,我們F16AB的升級,本來就是要做的,並不是無奈。」

立委 彭紹瑾:

「我覺得這個馬英九政府,對這個軍購方面,我老實講哦,他成績是零耶!你看一切所有的新戰機、新機種、新雷達,什麼艦,都是前朝、前前朝政府買的,你馬英九是零啊!沒魚蝦也好,你現在是下不了台,卸責之詞耶!」

國民黨立委接續上台護航,甚至直接向蔡英文下戰帖。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究竟是我們不買、不支持預算,或是美國根本不賣?我要求蔡英文派人來辯論,到現在都還不敢辯,我現在還是在這裡當著全國媒體面前講,我希望蔡英文主席,妳趕快,民進黨有這麼多人才,派一個人來,我在這邊等著妳,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辯,如果我那天剛好沒空的話,帥化民委員也願意替我開戰啊!對不對?帥委員,你可以同意嗎?沒有問題嘛!對不對?」

美台軍售聚焦F16CD型戰機,政治效應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