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出席民進黨慶 前駐美代表:示中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8日訊】民進黨今天(28日)舉行25週年黨慶酒會,包括美澳日英等國的駐台單位都派人出席參加。美國在台協會AIT更罕見的派出處長司徒文在內的五位官員參加,前駐美代表吳釗燮表示,這代表美方對民進黨的重視,也是美國對台灣大選維持中立的態度。

與副手蘇嘉全舉杯致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25週年黨慶酒會上,向前來祝賀的外國駐台使節表示,民進黨,已經踩穩腳步,走過低潮。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民進黨歷經各項辯論及選舉等嚴苛挑戰;今天我們能夠有自信地站穩腳步,因為我們的韌性,已通過台灣民主的考驗。」

舉辦駐台使節酒會是民進黨慶慣例,08年因扁案、大選失利停辦過幾屆。今年出席的各國代表與人數,都創新高。澳洲、英國駐台代表均出席,美國在台協會包括處長在內,就來了五位官員。

前駐美代表 吳釗燮:「很少看到AIT有五位官員同時出席在一個酒會的場合,剛剛AIT司徒文處長告訴我說,他們有五個人過來這邊,就是代表他們對民進黨的重視//那對於台灣的選舉他們是保持非常中立的立場。」

吳釗燮指出,日前蔡英文訪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引述匿名官員,稱美方憂慮蔡英文當選將危及台海穩定,美方今天的動作,澄清意味濃厚。

繼訪問歐洲、東南亞及美國後,下週一蔡英文將前往日本,為問鼎2012總統之路,繼續打開國際視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