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透或放寬制裁 引古巴人反響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星期三(9月28號),美國總統奧巴馬釋放信息,華盛頓有意放寬對古巴的制裁,不過古巴必須進行改革。對此,古巴人的反映,差距非常大。

奧巴馬週三表示,美國不願意受冷戰思維的影響,有意放寬對古巴的制裁。不過希望古巴受阿拉伯之春運動的啟發,實施改革,例如釋放政治犯,保障基本人權等,否則很難解除禁運。

奧巴馬的這席話,很快通過各種途徑,傳到古巴首都哈瓦那,那裏的居民對此反響差異很大。

古巴經濟學家埃斯皮諾薩(OSCAR ESPINOSA):「奧巴馬總統是對的,古巴沒有顯著的改變,改革非常有限,完全就是不足和相互矛盾。」

埃斯皮諾薩指責古巴當局不允許古巴裔的美國公民入境,不讓人們自由的寄錢,不讓學者和傳教士進入古巴。

古巴的普通市民認為,古巴改變很大,而且還在改變。

古巴居民馬蒂內:「我們正在改變,是朝向我們希望的方向改變。」

經濟學家埃斯皮諾薩認為,這說明瞭政府的伎倆,卡斯特羅以禁運為藉口,讓古巴跟外界隔絕,他希望古巴加大開放的力度。

歐巴馬的講話,也引起前古巴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的反彈。他聲稱北約在利比亞為保護平民而襲擊卡扎菲軍事目標的行為是「滔天罪行」,他說奧巴馬的聯大演講是「胡言亂語」。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