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館刻劃歷史 在地文化與世界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9日訊】2011 台灣設計年的重頭戲、九月底登場的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在松山菸廠搶先開幕,除了匯集全球與台灣的經典設計之外,還透過雲端概念的結合,讓作品與觀賞者產生互動,觸發五感不同的體驗。

策展人 王士俊:「一輛腳踏車大概是六百坪的土地,是一個當時一般的百姓,六個月左右的薪資。」

象徵日本的富士山圖騰,刻在手把前的金色方形鐵塊上,褪色的牛皮椅墊,烙印著橢圓形的品牌,這輛生產於機能設計年代的「富士霸王號」,在日治時期被輸入台灣,也紀錄著台灣作為腳踏車王國的歷史起源。

策展人 王士俊:「也因為有這些物件,開始慢慢進來台灣,然後有使用,被開始製造,所以腳踏車的,照理說台灣的腳踏車王國,是從這一輛開始。」

充滿濃濃歲月風情的松山菸廠,歷經策展人3年多的籌備與規畫,500多坪的展示空間裡,共有七大展區,匯集全球與台灣的經典設計,其中,台灣館作品呈現,有別於以往的靜態模式,結合雲端概念,也強調與人之間的互動關連。

策展人 謝榮雅:「這裡面不僅是聯動,它也不僅是侷限在視覺,它可能有些在觸覺,甚至嗅覺聽覺,它是一個比較五感的體驗。」

展場設計師 姚政仲:「另外一個程度來講,也正式的對全世界,做一個很清楚的宣言,台灣接下來就要帶著,我們自己的設計的作品,帶著我們自己設計的產品,走入全世界。」

面對即將登場的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全球知名設計師,就要齊聚一堂,交鋒創意,不僅為台灣注入新的設計能量,更透過展覽,向國際宣示,台灣設計,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