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颱奈格撲菲 台灣嚴防共伴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9日訊】秋高氣爽的好天氣,週末要變天了。在關島形成的輕颱奈格,週末將會接近菲律賓呂宋島,再加上東北季風南下,兩者將形成共伴效應,北部、東半部不排除會降下豪大雨,明天開始,氣溫也會跟著下降,北部低溫可能下探21度。

秋老虎發威,太陽高高掛,全台高溫通通在30度以上,但好天氣只剩一天,禮拜六(1日)開始,受到奈格颱風與東北季風雙重影響,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將轉為有雨天氣。

預報員 林秉煜:

「北部跟東半部地區,都受到東北季風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也就是我們在提的共伴效應,受到影響之下,雨勢可能比較大,而且下雨時間比較長,不像過去來說是間歇性的陣雨,下雨的時間比較長,會一直持續下去,最少會維持到星期一。」

氣象局分析,奈格颱風往西走,侵台機率低,但就算颱風不來,共伴效應依舊存在,禮拜天(2日),奈格走到呂宋島,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會為北部、東半部帶來大雨,甚至不排除會有大豪雨、超大豪雨發生的可能,禮拜五(30日)開始,氣溫也會跟著溜滑梯。

預報員 林秉煜:

「禮拜六、日、一的時候,各地的低溫也開始下降1到2度左右,北部低溫大概在21度上下,那禮拜日、禮拜一因為下雨情況比較明顯情況之下,整天溫度起伏不會太大,大家特別注意,可能會是比較濕涼的天氣,大概整天溫度維持在21到24度。」

天氣轉涼,又碰上下雨,這個週末,除了多穿件薄外套,還要嚴防雨勢帶來的災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