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520大提琴 新竹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9日訊】余榮華是台灣手工樂器製作家,技法精湛,作品種類多樣,有吉他、貝司提琴、大中小提琴及曼陀鈴等,並多次獲得工藝競賽獎項。而今年近60歲的余榮華,為紀念自己30幾年的創作歷程,特地為自己製作一把全世界最大可彈奏的「520大提琴」。我們一起來看看。

這把琴身長達520公分,寬180公分的低音大提琴,彈奏時得2個人一起合作,其中1人還得爬上梯子才行。

大提琴 創作藝術家 余榮華:

「因為我做了很多的琴,包括做小提琴吉他那些,就是做了快60歲了,我決定做一把自己一生能紀念的琴。」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 駐村藝術家 郭昭廷:

「我們稱為世界最大可彈奏,是目前我們在金氏世界紀錄所看得的資料都是不可彈奏的,目前來講可彈奏的琴,這一把是目前全世界最大。」

新竹市長 許明財:

「余榮華老師用了將近一年多的時間,把這一把520公分高,就是5公尺多的大提琴把它製作出來,今天這把琴代表新竹的驕傲。」

要製作世界第一的大提琴相當不容易,材料的取得是最大的考驗。

大提琴 創作藝術家 余榮華:

「要做這把大提琴最重要是材料的取得,非常困難的,因為適合做琴的材料不多,因為要考慮它的硬度它的彈性之外,還要考慮它的保存的長久性。」

還有,可不要小看這把大提琴的材料。

大提琴 創作藝術家 余榮華:

「非洲的黑赤木,印度的紅櫸木,還有南美洲的紫檀(木),還有在印度的黑檀(木),還有北美的楓木,還有台灣的孟宗竹。」

很難得製成的世界第一的大提琴,彈奏起來的感覺又是如何呢。

民眾:

「我覺得不像在拉琴像在拉弓(哈哈笑),必須要非常大的力量才有辦法。而且拉弦的時候你要甚麼音,我們有另外一個人在按琴弦,所以要跟他配合好才有辦法。」

想要一睹世界第一的大提琴風采嗎,10月5日到10月16日,來一趟新竹市文化局,您也可以一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