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砸30億 彰濱建資料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9日訊】全球網路搜尋龍頭Google,看好彰化縣線西鄉交通便捷,而且歷年氣象資料也都沒有顯示災害,決定購地15公頃,投資超過1億美元,相當30億台幣興建雲端資料中心,預計一到二年內落成啟用,未來可以提供20個工作機會,這讓三年一直默默爭取設廠的彰化縣長卓伯源,終於鬆了一口氣。

彰化縣線西鄉這15公頃的空地,就是全球網路搜尋龍頭Google斥資30億,在亞洲購地要興建的資料中心,消息傳出來,從地方到經濟部,都熱烈歡迎。

彰化縣線西鄉鄉民:

「因為這十幾年來,彰濱工業區都開發不良,現在Google要來,我們鄉親大家都很高興。」

彰化縣線西鄉鄉長 蔡麗娟:

「它沒有污染,我們也希望它能夠帶動我們線西鄉的繁榮,還有一點就是說,可以將線西鄉優秀的子弟、優秀的人才留在我們線西鄉。」

經濟部長 施顏祥:

「有這麼好的公司,願意在台灣設立一個雲端級的資料中心,當然我們歡迎。」

Google指出,Google資料中心動工後,預計在一至兩年內落成啟用,而且資料中心投入運作後,還可以提供5~20個全職工作機會,這讓彰化縣長卓伯源很開心,因為當初拿出600億元交通網路建設計畫,強調彰濱工業區交通四通八達,而且附上歷年氣象資料,證明彰化「有風無颱,有雨無災」。

彰化縣長 卓伯源:

「我們彰化縣,我們整個團隊在默默的鴨子划水,我們不敢透露一絲的訊息,因為我們怕煮熟的鴨子,會飛了。大家都能夠緊守秘密,所以我們在推動的過程中呢,我們就是以海王星計畫,來作為代替。」

雲端資料中心的設立,可望滿足台灣網友的需求,並且提升與蘋果競爭的實力,對台灣和Google來說,創造雙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