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醬油觀光工廠 大器落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9日訊】西螺的醬油遠近馳名超過百年,光是百年以上的老醬油店舖就有好幾家,最大型的觀光工廠也在這個月風光開幕,因為用心設計,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參觀。

業者:「這是用西螺米爆的米餅,沾一點老醬油膏就很好吃了哦,很回甘很香。」

整個賣場充滿濃郁的醬油香味,這是西螺百年醬油觀光工廠,位於斗六工業區內,設計精緻的園區,單單入口這條時光走廊,就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第四代接班人 曾士豐:「早期我們先人不是做醬油起家,而是做肉丸起家的,但是那時候我們的肉丸其實賣的生意不是很好,但是我們的醬料每天被包光光,我們老老板轉型到做 醬油這個事業上。」

隨著地上可愛噴圖走一圈。

精心設計的空間不但讓人覺得舒適,先進的無障礙設計,小朋友怎麼跑跳都很放心。

遊客:「沒看過醬油怎麼做,今天來這裏看,讓我們感覺說,才知道有哪些種類,(這設計好嗎?)這 設計有夠讚。 」

注意看牆上的「大愛心」,吸引民眾目光,鎂光燈閃不停。

如果逛到觀光工廠裡的伴手禮賣場,更是讓民眾流連忘返,有超大型醬油瓶及碗筷,從各式各樣的醬油,到多種醬油附加品,像是保養品、可愛的醬油家族(ORURU’ OMA MA’ OGIGI)都讓遊客們愛不釋手,最後,不要忘了喝一杯白醬油調製的特製湯頭,把味覺記憶也一起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