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臨河出租車大罷工 掀黑車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0日訊】中國內蒙巴彥淖爾市臨河區,近日發生當地規模最大的出租車(計程車)罷工事件,上千名司機抗議當局執法不力,造成大量沒有營運許可的黑車氾濫,威脅正規出租車的生意;司機們還在區政府門前把一輛黑車掀翻,以示憤怒!

內蒙巴彥淖爾市臨河區政府外,26、27兩天聚集了上千輛罷工的出租車,把區政府團團圍住,司機們並在政府門前掀翻黑車,抗議當局執法不力。

出租車司機 楊先生:「幾乎所有( 出租車)都停了,一千多(輛)啊;(黑車)沒人管啊,反正管了拉回去罰點款就沒事兒。」

據司機介紹,臨河現在正規 出租車有1000多輛,非法黑車有600多輛,正規出租車要花五、六十萬才能營運,黑車只需幾千元買個車,就能載客搶生意,政府取締不力,導致司機權益受到很大損害。

出租車司機:「城市外郊地區都是呢都是那個黑車,出租車下不了江也出不了城,一出城都是那個黑車打的,打車走,光有營業車他是這樣,反正10塊錢可以跑,(黑車)他8塊就可以跑,他沒有那個承包費。」

有網友披露, 出租車司機們自行組織在大街上打擊黑車,遇到特別囂張的黑車就當街掀翻,幾位掀車的司機因此被抓。對於出租車司機們的抗議,記者打通巴彥淖爾市交警大隊和臨河區政府詢問,但都沒得到正面答覆。

巴彥淖爾市交警大隊:「這個我不清楚啊,你要問問這個市政府的臨河區。」

臨河區政府:「哎呀,這個事情我不太清楚,這問一下那個權威部門,就是具體有多少輛車?是怎麼回事兒?這個我也不清楚。」

目前出租車司機們迫於生活壓力,已經恢復正常工作;政府部門對於他們的情陳仍然沒有給予善意回應。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